截至今年上半年“猎狐行动”共抓获在逃人员4900余名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07-18 11:10:28  作者:蔡长春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 “猎狐行动”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在逃人员4900余名,追赃170余亿元,有力策应了中央反腐败工作大局,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猎狐行动”是公安部于2014年正式启动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行动。17日下午,电视剧《猎狐》开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作为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的重点影视创作项目,电视剧《猎狐》聚焦当代中国经济崛起过程中的阵痛与蜕变,取材于公安机关追捕外逃人员的真实案例,通过讲述以夏远、吴稼琪为代表的经侦警察侦破经济犯罪大案、开展多国跨境追逃的跌宕故事,全景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海外追逃行动——“猎狐行动”。

据悉,该剧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柠萌影业、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及优酷等单位联合拍摄,著名导演刘新执导,著名演员王凯、王鸥、胡军、刘奕君等主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