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8 16:29:07  作者:姚彤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

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牢记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陈全国主持会议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7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高我区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加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突出重点工作。带头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带头强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带头抓基层,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带头转作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带头敢担当,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好、发展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积累的6条重要经验,深刻理解、科学统筹“五对关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抓实抓好“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突出重点、强化实效,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实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过程。要进一步抓好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敢于直面问题,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明确整改努力方向,精准制定改进措施。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让各族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要进一步抓好督促指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做得好的要及时表扬,开展不力的要及时批评提醒,出现偏差的要及时纠正,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王君正、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