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最高法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32:04  作者:张晨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完善工作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强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和深化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全面梳理查找院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认真对照检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形势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统梳理查找院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院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

周强强调,要狠抓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为依法履职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证。要大力加强院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主题教育,对标对表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全面加强管理监督。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有效发挥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着力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为干警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