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在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打击整治 推进禁毒斗争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20:58  作者: 蔡长春

新疆平安网讯 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7月17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打击整治,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赵克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禁毒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切实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我们面临的毒品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治理毒品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全”毒品治理体系,深入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赵克志强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贯穿今年禁毒工作的一条主线。要紧盯突出问题、强化打击整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要全力开展“净边”行动,加强查缉堵截,全环节、全链条打击摧毁制贩毒网络,大力追捕制贩毒在逃人员,坚决遏制境外毒品渗透,坚决切断毒品入境内流通道。要深入推进“除冰肃毒”,全面排查制毒人员、制毒重点场所,严格管控易制毒物品,坚决打击制毒犯罪活动。要全面掌握吸毒人员情况,坚决查处网上吸毒行为,进一步加强“毒驾”问题治理,依法对吸毒成瘾严重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持续推进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和戒毒康复工作,最大限度消除涉毒风险隐患。要着力强化打击整治措施,加强对新型毒品的日常监管、监测预警、专案侦查,加强国际禁毒执法合作,坚决防范新型毒品泛滥蔓延。要把打击毒品犯罪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严厉打击与黑恶势力勾结的毒品犯罪团伙和涉毒黑恶势力,严打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幕后“保护伞”。要深入推进禁毒综合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打好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示范创建攻坚战、禁毒脱贫攻坚战,坚决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持续巩固扩大整治战果。

赵克志要求,要坚持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起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禁毒工作领导责任制,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强化部门协同共治,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健全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评估、问效问责制度,确保禁毒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积极创新“互联网+禁毒宣传教育”模式,建设好使用好禁毒新媒体,推广应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提升全民防毒识毒拒毒能力。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壮大禁毒社会组织和社工队伍,落实群众举报奖励办法,深入开展群众性禁毒活动,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