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7-18 09:55:56  作者:吉·布曾

新疆平安网讯(博尔塔拉报记者 吉·布曾)7月12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市应急管理局、青达拉街道银河社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博乐市七一水库出现垮堤现象时,指挥长向水利部门下达抗洪抢险任务,市水利局组织应急抢险队筑防洪坝。演练现场,随着一声警报长鸣,五一水库管理站向指挥部门报告上游汛情,博乐市应急管理局接到汇报后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向七一水库管理站、八一水库管理站下达泄洪命令。

演练分为应急响应、紧急避险、应急疏散、应急指挥、救援队伍集结、应急抢险及演练总结等阶段。博乐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会军在演练后,就演练过程中各单位相互协作配合和各环节运行情况进行点评。

此次演练进展有序,处置措施得当。演练中,银河社区承担着重要的救援责任,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内储备相应的防洪防汛救援物资,在自然灾害来临时,社区将配合各单位及时疏散辖区人员,引导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带。

博乐市气象、住建、交通、电力等部门的80余名工作人员同时参与演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