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找差距抓落实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7 17:47:18  作者:梁立华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梁立华)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开展了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分别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老领导、老干部座谈调研会,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并到常委会部分机关处室调研,听取大家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大家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结合工作实践和基层情况,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肖开提·依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特别是中肯地指出了当前自治区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当下能够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限,按期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盯住不放,持续整改,让人民群众真正看到效果。

肖开提·依明指出,希望大家今后继续为做好人大工作多出主意、多提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该解决的解决,该改进的改进,该调整的调整,与民心合拍,与时代同步。要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体现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肖开提·依明要求,常委会在今后工作中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大党的建设;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紧紧围绕总目标,抓紧抓好重点领域立法,通过立法推进依法治疆;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严格依法监督,注重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凝心聚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部分成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