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32:48  作者:马健龙 尹小军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马健龙 尹小军)雄伟的慕士塔格峰下,柯尔克孜族英雄史诗《玛纳斯》唱响。7月15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八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当地群众以及国内外游客数千人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后,一群跨马架鹰的柯尔克孜族勇士入场,紧接着,驼队、马队、牦牛队依次入场,拉开大型实景演出《玛纳斯》的序幕。

这场实景演出由2050名能歌善舞的当地群众和克州歌舞团艺术家联合演出。参加演出的还有10只猎鹰、35头牦牛、35峰骆驼,以及数十匹骏马。

演出现场,群众演员成U形围坐,他们每个人既是演员也是观众,轮到谁上场就走向中间的舞台载歌载舞,表演完又回到座位上,与舞台中央的表演者一起欢唱舞动,表演场面生动宏大。

实景表演令中外游客惊叹不已。来自北京的游客侯少华说:“演出别具一格,群众演员把民族特色文化融入自然风光,浑然一体。”

本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以“美丽中国魅力西陲”为主题,主要开展慕士塔格登山大会、2019年全国徒步大会(帕米尔站)、中国环保志愿组织慕士塔格环保行动和文艺演出四大主体活动。

克州党委副书记宋文广介绍,2019年上半年,克州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4.57%和164.05%。克州各族群众正共同努力,做大做强旅游业,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