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瀑布迎自驾游高峰 乌市交警协调扩大停车场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32:39  作者:刘昕 关晓强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刘昕 通讯员 关晓强)随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网红”瀑布越来越“热”,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前往“网红”瀑布游玩的车辆和以往相比增长了10倍。在车辆激增的情况下,辖区交警通过和独山子村村委会沟通,临时协调平整出一片空地,供游客们停车。

7月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米东区交警大队了解到,7月14日,位于米东区独山子村的”网红“瀑布迎来自驾游高峰,日车流量达到1200辆,人流大约4500人。

当天10点,在距离独山子村还有近10公里的白杨河村路口,就已经开始出现了车辆排队,到13点左右,白杨河村路口已积压了近百辆车。米东区交警大队执勤中队指导员江阿德力·阿德勒汗告诉记者,前往瀑布的道路大多是石子路和土路,且只有两条车道,通行条件相对较差。

除了通行条件较差以外,一些游客驾车前往景区时,随意地将车停在道路两边,导致其他车辆通行受阻。“当天我和另外两名同事在现场疏导,很多车因为没有地方停放,就只能停在路边,这样一来后面的车就全被堵在路上了。”江阿德力·阿德勒汗说。

见此情况后,辖区交警通过和独山子村村委会沟通,协调了村里四户居民家的院落,将院子提供给游客停车,另外又调来挖掘机,平整出一片空地,供游客们停车。江阿德力·阿德勒汗告诉记者,经过协调和新开辟,一下解决了上百辆车的停车问题,交通这才得以恢复。

据介绍,过去这个”网红“瀑布只有本地人知道,周末来玩儿的车最多也就百十来辆。“后来有人在网上发了瀑布的视频,差不多是从上个月月底开始,人慢慢多了起来,这个星期车流量和人流量翻了十倍不止,简单了解后得知,大家都是在网上看过视频之后慕名而来的。”江阿德力·阿德勒汗说。

正值盛夏,”网红“瀑布的热度不减,乌市市民前往游玩的热情也将继续,对此米东区交警表示,市民们前往游玩时,要注意有序通行,切忌弯道急转路段超车。另外交警也会在周末,联合独山子村村委会增加现场的疏导和巡逻,驾驶员如果遇到堵车,要服从并配合现场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