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32:31  作者:段江玺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段江玺)为引导塔城地区沙湾县广大青年抢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机遇,为全县青年创业创新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近日,该县举办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本次决赛分为1分钟视频展示、6分钟PPT项目介绍与评委点评3个环节。各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从项目简介、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等各方面介绍自己的创业背景及历程。评委根据比赛方案的评分标准,对参赛者的项目潜力、临场表现及答辩情况等综合表现进行现场打分。面对专家评委的“犀利”提问,选手们沉着应答,比赛充分展现了创业者的创业风采和创新精神。

观众古力加尔·巴哈提说:“我马上要毕业了,也想自主创业,这次比赛给了我很多信息。”

观众蒲文骏说:“看了这个创业大赛,我热血澎湃。现在国家对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很大,鼓舞着我们年轻人不断地去追梦、圆梦。”

此次大赛自今年 6 月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共有10个参赛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发证书和奖金。

参赛选手高虎说:“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比赛,我非常紧张,所以没有发挥好,但我依然非常开心,因为我在这个赛场上学到了其他选手在运营方式和管理方法上的一些好经验,对我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在宣传就业政策的同时,也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和服务指导,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激发了青年创业热情,对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助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