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救助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32:26  作者:胡晓霞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胡晓霞)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森林公安局继续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救助,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为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建设生态文明作出了积极贡献。

阿勒泰地区森林公安局利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日、城镇集市日等有利时机,开展野保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图片等形式,呼吁群众爱护野生动物,使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联合各级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农贸市场、餐馆酒楼、农家乐、花鸟市场等场所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监督,针对林区非法猎捕、运输野生动物违法行为进行巡逻布控,力保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为加强社会监督,阿勒泰地区森林公安局向社会公布报警、求助电话,利用新兴媒体拓宽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对不法行为进行举报,发现受伤、病弱、受困、迷途的野生动物及时报告,确保野生动物得到及时救助;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助救护,对发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根据其生理习性开展救治,悉心照料,将受伤严重的野生动物及时送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对救护后能适应野外生存的动物进行放生,使其重归自然。

今年截至7月,阿勒泰地区森林公安局累计接到各类涉及野生动物的求救、咨询电话20余起,开展现场救助野生动物行动16次,救助各类野生动物12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