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材料 七日审查回复

扫一扫 微信立案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31:45  作者:古雪丽 陈丽媛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古雪丽 通讯员 陈丽媛)7月1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微信立案系统正式上线启用,今后当事人通过微信就可以递交诉讼材料。

立案诉讼服务是司法为民的一个重要窗口。近年来,乌市新市区法院案件数量不断增加,收案数排在全疆基层法院前列。由于每天立案数量大,存在当事人排队立案现象。

为减轻当事人诉累,该院经过调研、分析,开通了微信立案通道。案件当事人及代理人可通过微信关注乌市新市区法院公众号,长摁微信立案二维码进入申请立案页面,然后点击右上角“立案申请”,根据提示上传相关材料,完成微信申请立案程序。

微信立案审查工作人员收到上传的诉讼材料后,会在7个工作日内审查并回复是否立案。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由法院通知当事人或代理人,持书面立案材料到立案大厅微信立案窗口,直接办理立案手续,有效减少当事人奔波之苦。

据了解,乌市新市区法院在大门口和立案大厅醒目位置张贴了微信立案二维码。目前,该院已形成“传统模式立案+微信预约立案+便民诉讼服务点立案”三合一的便民诉讼立案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立案效率,有效缓解了“立案难”。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