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塔城地区旅游人数及收入双增长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32:13  作者:王书霞

新疆平安网讯(塔城日报记者 王书霞)7月12日,记者从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1-6月,塔城区共接待游客464.3万人次,同比增长52.6%;旅游综合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51.7%,为完成全年计划指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该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重点工作部署,加快实现由旅游资源富集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使旅游业真正成为塔城的战略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开展冬春旅游活动,实现冬春旅游开门红。开展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冰雪冬韵、文化暖冬”等文化旅游主题活动10余次。

去冬今春,塔城地区共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文化暖冬、冬季滑雪等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506场次,接待游客11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

今年首趟辽宁援疆旅游专列已于5月30日至6月1日完成在塔游览,共接待专列游客600余人。

来自沈阳80岁的刘尊礼和76岁的老伴儿董丽华乘火车来,游览了巴克图口岸、小白杨哨所等。

董丽华说:“塔城的天空很蓝、空气清新,人民热情,我感到很亲切。”

在公路建设方面,该地区加快重点景区(点)、主要旅游线路公路环线建设,推动城市公共交通线路向周边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延伸,打通城市通向景区(点)的“最后一公里”。

重点推进G219、S101、S318三条旅游主线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串联塔城地区三大板块重点旅游景区建设;发挥协调统筹和兵地联动的作用,加快塔额盆地边境绿洲全域旅游示范区——巴尔鲁克山(芍药谷)国家5A级精品景区创建有序开展;加快编制《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8-2023)》,强化景观质量提升,推进乌沙板块天山画廊全域旅游示范区——佛山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创建等。

日前,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王爷府、江格尔文化景区迎来了阿勒泰的60余辆自驾车,210名游客组成的旅游团队,体验独特的江格尔民俗文化。

来自阿勒泰的游客李念激动地说:“这里的江格尔文化很有特色,深深地吸引了我们。今后有时间我们会再来这里旅游,感受这里的独特文化。”

该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柴红华说:“下一步将突出重点,打造精品景区,加快构建铁路、公路、民航立体交通体系,为旅游业加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全方位、立体式、不断线、全媒体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叫响‘油画塔城、文化净土、康养天堂’塔城旅游形象口号。同时,打造‘塔城礼物’,开发一批旅游商品。”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