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检察院启动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高标准推进 展现检察机关廉政教育特色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17 10:32:09  作者:王晨 李雁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李雁)7月10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对该院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制定了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在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中,将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思想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一次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讲党课活动、一次正反典型教育活动、一次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活动以及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

会议要求,此次教育月活动要以思想教育为根本,做到规定动作严格落实,自选动作积极创新。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教育重点,改进方式方法,让全体干警听得进、记得牢、做得实。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教育月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各项任务全面推进落实。

随后,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刘明为全体干警上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干警强化理论武装,争做学思用、知信行的模范;强化对党的绝对忠诚,争做护核心、真看齐的模范;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抓落实、勇作为的模范;强化廉洁自律,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乌市检察院检察长伊尔夏提·吾斯曼针对此次教育月活动,要求全体干警强化责任担当,用好载体抓手,真正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进教育活动上来,推动该院党风廉政教育上到新高度;强化活动管理,充分展示乌市检察机关的廉政教育特色。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