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吃月” 你想和谁一起看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7-16 17:15:58  作者:李红燕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李红燕)当夕阳拖着绯红的长裙渐渐退去,徐徐清风带着点点繁星守护着静谧的夜晚。据天文专家介绍,7月17日2:30左右,我国上空将出现一次月偏食,持续近6个小时。

作为自然界的一种现象,当太阳、地球、月球三者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时(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太阳到月球的光线便会部分或完全被地球掩盖,这就会发生月食。

按月亮被遮挡范围的不同,月食分为月全食、月偏食和半影月食。当月球只有部分进入地球的本影时,就会出现月偏食。

据了解,2019年一共有两次月食发生,第一次是月全食,发生在1月,我国几乎不可见。7月17日凌晨,如果天气晴朗,我国新疆、西藏地区可见月食全过程,其他大部分地区可见“带食月落”。

7月16日22:00-次日8:00,记者带你走进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高崖子远程天文台,通过直播镜头为网友普及天文知识、呈现“月偏食”上演最美的时刻。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