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法院普通程序案件人民陪审员参审率100%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16 19:04:53  作者:刘娜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刘娜)近日,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和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一行5人来到喀什市人民法院,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喀什市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努尔麦麦提·肉孜在调研座谈会上汇报了该院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的情况。

人民陪审员法公布实施以来,喀什市法院会同喀什市司法局、喀什市公安局,依法开展人民陪审员陪审工作,综合案件审判需要、辖区人口数量等因素,选任人民陪审员174名。目前,人民陪审员以循环排期的方式参与案件审理,该院所有普通程序案件均有人民陪审员参审。此外,该院会同喀什市司法局制订了《喀什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培训计划》,每年分两次对人民陪审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法律素养,确保人民陪审员能够更好地参审履职。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