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首次使用无人机作业防治草原蝗灾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6 19:04:41  作者:成石麟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成石麟)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山区40多万亩草场发生不同程度的蝗虫灾害,针对这一情况,14日下午,昌吉市自然资源局草原站在蝗灾严重的庙尔沟乡三工滩草场、阿什里哈萨克民族乡阿维滩草场,首次采用无人机施药防治蝗虫灾害。

当日,在昌吉市庙尔沟乡三工滩草场无人机作业现场,技术员遥控9架植保无人机,进行施药防治害虫危害作业,整个过程快捷高效。“今年昌吉市首次用无人机进行飞防,包括庙尔沟乡三工滩草场3万亩、阿什里哈萨克民族乡阿维滩草场1万亩,总共4万亩,将有效遏制蝗虫灾害在昌吉市草场的蔓延。”昌吉市自然资源局草原站党支部书记沙力达拉提说。

据介绍,本次使用的农药均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预计虫口减退率将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