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开展河湖采砂整治行动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6 11:03:54  作者:刘新新 刘荣

新疆平安网讯(昌吉日报记者 刘新新 通讯员 刘荣)近日,记者从昌吉回族自治州水利局获悉,根据《水利部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州水利局于2019年6月至12月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包括调查摸底、执法打击和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三个阶段。由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在地方人民政府领导下,在辖区河湖长具体组织下,开展辖区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工作。

目前,已进入执法打击和集中整治阶段,将根据调查摸底发现的问题,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清理整治非法堆砂场,坚决遏制非法采砂势头,此阶段将于10月底前完成。

在调查和集中整治的基础上,12月底前建立健全河湖采砂管理长效机制,逐步完善采砂管理责任制和采砂规划、采砂许可、日常监管、执法打击、采砂管理等相关制度办法,积极落实采砂监管执法机构、人员、装备和经费。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