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准铁路旅客列车开通运营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6 11:31:43  作者: 王玉召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王玉召)7月12日16时48分,一列满载乘客的K9876次旅客列车从位于国家级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准东站鸣笛出发,驶向乌鲁木齐市。乌准铁路(乌北至准东段)旅客列车正式开通,结束了该地区客运只有公路没有铁路的历史。

乌准铁路是乌将铁路(乌鲁木齐北至将军庙)的一部分,线路全长215公里。旅客列车自准东站出发,经魏家泉站至乌鲁木齐站,票价32.5元起,一趟列车可运载700余人。7月12日起,新疆铁路部门将安排3对旅客列车每周固定日期运行,最快运行时间2小时37分钟。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有企业800多家,工作人员家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市的居多。每逢周末或轮休期间,外出人员除了乘车再无其他交通工具。乌准铁路旅客列车开通,不仅有效解决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8万余人出行不便的问题,还将为准东当地及周边旅游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也为当前“乌昌吐石克”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助力。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客票管理所市场开发室副主任陈静说,该条铁路客运线路的开通,将为准东开发区各大企业单位职工往来乌鲁木齐间通勤、购物、休闲旅游提供新的便利,也使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发展工业旅游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据悉,随着乌准铁路旅客列车开通运营,新疆铁路客运总里程达到5689公里。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