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精准发力”推进就业扶贫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15 09:48:54  作者:唐玉华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唐玉华)今年以来,吐鲁番市鄯善县以就业创业为导向,精准发力搭建转移就业平台,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的就业能力和内生动力,促进了就业扶贫工作落地落实。

该县坚持“以需定培”原则,组织开展了缝纫、刺绣、美容美发、烹饪、面点、铲车、电子商务等技能和创业培训。截至目前,全县开展贫困人口职业技能培训548人。

该县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契机,为贫困劳动力搭建外出就业平台,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632个,实现贫困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1344人。

通过实施村办工厂、农贸交易市场、贫困村夜市等扶贫项目,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和自主创业共638人;落实致富带头人、劳务经纪人奖补政策,带动家门口灵活就业86308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178人次。此外,还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特困群体就业。累计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153人,确保稳定增收不返贫。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