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伊启动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5 09:49:01  作者:杜磊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杜磊)7月10日,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自治区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启动。 

此次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讲座等方式,深入开展畜产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畜产品市场监管,整顿和规范畜产品市场秩序,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畜产品安全治理,共享畜产品安全成果。 

伊宁市东梁牛羊定点屠宰厂厂长迪力亚尔·阿布都哈力力说:“肉品品质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我们要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和技术要求屠宰牛羊,建立和完善肉品品质检验管理制度,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近年来,伊宁市认真贯彻 《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家禽屠宰检疫规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动物屠宰、运输及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依法应当检疫而未检疫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使广大经营户懂法、知法、守法。 

记者从州畜牧兽医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自治州牲畜存栏达到 857.14 万头,牲畜出栏 240.56 万头,同比增长4.49%。主要畜产品产量较大幅度增加,肉 类 产 量 达 11.02 万 吨 , 同 比 增 长5.76%;奶产量达到 16.66 万吨,同比增长4.77%;禽蛋产量4.49万吨,同比增长8.17%。 

近年来,州直逐步建立健全动物养殖场兽药、兽用生物制品管理、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质量追溯制度,完善兽药休药期管理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积极构建“统一领导、职责明确、科学规范”的工作体系。同时,将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和“平安建设”考核范围,与各县市签订《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做到年初安排部署、年底考核奖惩,实现“上下对口、纵横结合”的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监管目的。 

州畜牧兽医局局长叶尔肯·巴扎尔哈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 《2019 年自治区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 要求,继续加强与食药、工商、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畜产品源头管控,扎实开展兽药专项整治行动和畜牧生产资料打假行动,积极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检查工作,加大牲畜屠宰环节的监管力度,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与执法,扎实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