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成效初显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2 19:06:42  作者:马承璐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李进梅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马承璐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李进梅)笔者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列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伊犁河谷9县市1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以来,半年时间累计实现化学需氧量削减量1.35万吨,生化需氧量削减量0.63万吨,氨氮削减量0.11万吨。

据了解,2018年底,伊犁河谷9县市1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部完成了提标(提高污水排放标准)改造工程,并按有关要求全部委托具备资质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完成企业自主环境保护验收,出水水质均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伊犁州直各县市累计铺设排水管道近1700公里,城镇污水处理率基本达到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

“我们工作的重点是把污水处理成可回收用水,提标改造后增加了厌氧池、兼氧池、膜设备间等,脱泥车间也是提标改造后新增加的,污泥的含水率由原来的80%以下降为60%以下。”7月10日,伊宁市东区污水处理厂厂长郝淼说。

伊宁市东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每天8万立方米,主要处理伊宁市老城区生活污水,采用氧化沟+膜生物反应器工艺。该项目于2018年3月底开工,当年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

据介绍,目前,伊犁州直各县市基本实现了城镇污水经处理达标再生利用于绿化灌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