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民宿加速提档升级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2 19:06:59  作者:张瑞麟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吐鲁番沙疗的魅力不亚于当地的葡萄和甜瓜。每年七八月份,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沙疗所就变得格外热闹,每天近万名游客在这里感受沙疗的魅力。

吐尔苏娜依·依布拉音家因为紧挨着沙疗所,10年前就开起了民宿。在不断的升级改造中,她家民宿的规模和设施也越来越完善,“粉丝”也越来越多。

6月25日,当地的最高温度达40℃,吐尔苏娜依坐在院子里的葡萄架下和客人聊着天。因为葡萄架的遮挡,院子里的温度明显比外面低,也正因为如此,葡萄架下排列整齐的床成了客人们的午休处。

“我们有15间房,加上外面的床位可以接待70多名游客,现在每天接待30多人,下个月的床位都被订满了。”吐尔苏娜依说,老客户总是会提前预订床位。

近年来,吐鲁番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把旅游元素融入城市发展,依托特色民居和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多元化的接待住宿体系,让更多的百姓参与到旅游业发展中来,民宿业因此得到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截至目前,吐鲁番市新建民宿客栈210多家。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安金强认为,类型多、特色鲜明是吐鲁番民宿的特点。葡萄架和当地传统的生土建筑风格成为固定搭配,深受游客喜爱。田园风光、民俗风情、中高端公寓等类型民宿,丰富了游客的选择。

如何更好引导当地群众发展民宿,安金强表示,提档升级是关键,“我们的民宿接地气,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中高端的产品还是太少。同时,配套的服务、餐饮硬件设施等还需进一步更新和完善,更为规范和系统化将是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