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自治区繁荣文艺创作和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 打造新疆特色艺术精品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2 19:07:11  作者:赵志芸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赵志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分别出席自治区繁荣文艺创作座谈会和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听取关于新时代新疆文艺创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分析现状,交流认识体会,推动我区文艺创作不断出精品,促进文艺事业繁荣进步。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新疆文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主题开展文艺创作,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对精神文化的多层次、多样性需求。要牢牢把握“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这一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文艺创作方法,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十二木卡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创作和打造一批具有新疆特色的艺术精品。

会议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德艺双馨、加强道德修养,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人间正气,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和内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大力实施文艺精品战略,以十年磨一剑的顽强毅力、心无旁骛的专注精神,克服浮躁心理,抵制粗制滥造,潜心创作、精心雕琢,不断提高文艺作品创作质量,创作出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高质量文艺作品。自治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文艺创作,关爱文艺工作者,为各族艺术家实现艺术追求提供保障和服务,不断繁荣我区文艺创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