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团队:同心同德实现中国梦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7-12 19:07:30  作者: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而一个团队要做到合作共赢,重在同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需要大家同心同德,团结合作。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委政法委 

王永胜

现在的社会是共享、共商、共建的大融合时代,面对生活节奏、工作进度不断加快的现代生活环境,个人的力量显得很是渺小,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日渐加深。在政法单位工作两年来,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一项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都一一圆满完成,这就是团队力量的体现,是团队精神优越性的体现。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在工作、生活中,我要找准自身定位,与团队成员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提升效率、提高质量、完成目标,将每一件事干好、干成。

新和县人民法院

 周雨薇

我们这个集体能用一天练好一首歌,用三五天排练好一支舞蹈,用一个多月练出一致的步调,用三个月改变别人对我们的态度,这些都不是因为我们底子好、运气好、有天赋,靠的是全院干警们齐心协力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今年5月去村里结亲,参加趣味运动时,其中一项是女子拔河比赛,当两边人员站定时,我的目光却不自觉地聚焦到地上那一双双摆放很不整齐的高跟鞋上,为了团队能赢,打扮精致的妇女们都赤脚空拳,我的心里莫名被感动了,这就是团队精神散发出的强大力量。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

  董灵丽

今年,阿克陶县人民法院按要求开展内设机构改革,将法警大队和办公室合并成为综合办公室,6人变成了13人,以前报送材料只需要报6人的,现在要报13人的,总觉得事情变多了,工作压力变大了,然而合并后的一件小事让我改变了看法:

在一次档案室清理库房工作中,综合办公室的干警们人人参与、分工协作,将原本需要一周干的活,一天就干完了,大家像家人一样相互理解、相互帮助,每个人都积极发挥自己的优点,在工作中相互弥补不足,使综合办公室的业务开展得越来越顺畅。我想,这就是团队精神。

新和县公安局

杨松霖

在集体训练时,一人犯错全队受罚;在实战对抗时,前卫的一声安全,全队便义无反顾地突进,这就是团队。自从我加入特警队,我终于明白,团队意识是信任,是可以把后背晾在枪林弹雨中而义无反顾前进的信任,相信队友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坚定;团队意识是步伐一致的果决,一声令下,没有丝毫杂音,所有的意识,所有的奋进,朝着同一方向披荆斩棘;团队意识是自我承担风险的担当,因为我永远知道,自己的逃避与失误,会给队友和任务带来不可逆的危险和损害。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