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人大工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2 10:55:35  作者:胡俊秀

新疆平安网讯(阿勒泰日报记者 胡俊秀) 7月9日,阿勒泰地区人大工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地区人大工委主任阿曼·库德巴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了行署《关于2018年地区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地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贯彻实施〈自治区去极端化工作条例〉情况的报告》和地区人大工委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自治区去极端化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2018年地区本级财政决算。

会议指出,2018年,行署财政工作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地委工作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较好地完成了地区人大工委批准的2018年地区本级预算。行署审计工作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促进了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工作深入细致,查找了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

会议强调,去极端化工作是维护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对于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对做好去极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定期分析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部门(单位)要通力协作,不断提高工作整体水平,共同做好去极端化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人大要坚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工作安排,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毫不动摇地体现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方向正确、富有成效。

阿勒泰地区监委、地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地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伊犁州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