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群众家中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12 10:59:49  作者:马艳玲 努尔拉西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马艳玲 努尔拉西)近日,当了解到贫困户萨那提·木思尔汗缺少劳力、打造庭院有难度时,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帮助其整治庭院。

“以前我们家家都有院子,但是我们谁都没有想过把院子收拾出来打造成民宿……感谢党员志愿服务队帮我理清家庭收入支出账、规划设计打造庭院经济,还为我发展民宿出‘金点子’,现在这样好的生活,我以前想都不敢想,我会抓住这样的好机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贫困户阔西亚·木热亚说。

一直以来,塔拉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党员干部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充分引导农村党员示范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年轻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组建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上门走访服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贫困户慰问等,为民解忧,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模范作用,有效凝聚了党组织力量。

“从事党员志愿服务是一件双赢的事,既服务了群众,解决了群众困难,又锻炼了我们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把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造成‘先锋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党员干部的身影。”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该村第一书记郑东仟这样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