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新疆隋云吉教授如何让月季开出千朵花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7-11 11:40:14  作者:

在近日举行的北京世园会月季类国际竞赛上,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隋云吉、郭润华夫妇带领团队培育的新疆本地月季新品种“天山祥云”和“天山霞光”,分别获得了金奖和铜奖。

隋云吉介绍,“天山祥云”具备3个重要品质,这是其获得金奖的主要原因。首先是“颜值”,盛花期来临之际,每株月季可以开出上千朵花;其次是“身材”,该月季品种的高度将近两米,盛放时可谓一树繁花;最后是“强健”,在目前中国已经注册的月季品种中,新疆的“天山”系列是唯一可以在露天直接过冬的品种。

“在这个品种没有培育出来前,黄河以北的城市,冬天只能把月季移进室内,或者给它穿上厚厚的‘衣服’,这就制约了月季在景观设计、园林绿化中的适用范围。”隋云吉说,“‘天山’系列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这对北方的月季花卉产业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