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开展飞机喷药防治林害生物工作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1 11:19:54  作者: 郝婧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郝婧)“6月下旬,今年第一轮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圆满结束,我们将在7月下旬,开展第二轮飞防工作。”7月8日,哈密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党支部书记辛选军说。

据了解,今年哈密市投资378万元,分3次对枣园开展飞机喷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飞防区域为五堡镇、二堡镇、陶家宫镇、回城乡、花园乡、东河街道、西河街道、现代农业园区、天山乡开发区、西山乡开发区、东郊管委会、大泉湾乡等乡镇,总飞防面积达37.8万亩。

飞机防治区域主要是集中连片的红枣地。对于零星、分散红枣地及“四旁”(村旁、路旁、渠旁、宅旁)红枣地,因安全因素飞机防治无法覆盖区域,要及时进行人工打药防治。

该市林检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飞防作业期间,飞防区域内涉及到的相关乡镇居民要遮盖好水井及其他室外取水点,防治后10天内不要放蜂采蜜。在飞防作业期间,人畜不要直接饮用裸露的水源和采食裸露在外的食物,严禁在作业区域内焚烧秸秆等杂物。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