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车管所:异地分科目考试便利群众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7-10 18:20:19  作者:张晓敏

车管所民警在给群众办理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

新疆平安网讯(博尔塔拉报记者 张晓敏)“我是在昌吉市报的驾考,由于工作调动,要长期在博乐市上班。现在实行异地分科目考试,我在博乐市也可以考驾照了,非常便利。”7月4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北方驾校学员张亚洲说。

据了解,自6月1日起,公安部实行交管“放管服”十项便民措施,为群众带来五类业务“异地通办”、五项服务“便捷快办”便利。五类业务“异地通办”中的一项就是实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

张亚洲说:“得知小型汽车驾驶证考试可以异地分科目考试后,我便立即前往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办理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并通过 ‘交管12123’ 手机APP预约了科目三、科目四考试,真是太方便了。”

为使群众方便快捷办理驾管业务,博乐市车管所前期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业务培训及系统升级等工作,提升办理业务水平。

博乐市车管所考试岗民警李娜说:“目前十项便民措施中,能在本地办理的有七项。异地分科目考试实施后,有两名市民办理了此项业务,后续我们会加大便民措施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