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35:00  作者: 冯磊 陈丽英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冯磊 通讯员 陈丽英) 7月8日,阿克苏地区纪委监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大会,旨在通过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化警示教育,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供坚强保障。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晓东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以案促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严管厚爱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服从”,做到“正心、正言、正行”。要强化敬畏意识,模范带头守纪律。必须坚持不懈加强对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的告诫,秉持公仆情怀,依规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公平、公正、公道。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标本兼治、以案促改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长期举措,切实推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以案促改合力。要把推进以案促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做好事前抓教育预防、事发抓惩治预防、事后抓制度预防“三篇文章”。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要健全制度机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要对照典型案例中暴露的突出问题,找准制度建设的切入点,针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权力腐败、行业监管缺失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推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要深化警示教育,形成持续强大震慑。要充分利用媒体、党内通报、“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坚持上好警示教育课,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

地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活动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警示教育通报,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