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带动村民抱团致富
来源:伊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35:33  作者:柳鹏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柳鹏)“我宣布,也木勒牧场奴尔恰西特村唐达古丽·加尔汗6月牧家乐收入突破万元,合作社奖励一只价值1200元的生产羊。”7月6日颁奖会上,塔城地区额敏县也木勒牧场奴尔恰西特村村民唐达古丽·加尔汗从额敏县鑫牧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忠伟手中接过这一特殊奖品,颇为高兴。

据额敏县也木勒牧场副场长皇海运介绍说,唐达古丽所在的奴尔恰西特村有97户,低收入家庭占一半,唐达古丽是其中一户。

2016年,也木勒牧场通过争取国家民宗委的100万元特色村寨项目,加上鑫牧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千企帮千村”号召投资的50万元,在建设孟布拉克牧区和奴尔恰西特村道路、围墙、绿化等基础设施过程中,采取美丽乡村和扶贫致富相结合,在孟布拉克牧区和奴尔恰西特村一期建成50户毡房牧家乐,今年6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由鑫牧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零收入”统一管理,让低收入家庭“零投入”经营特色美食,合作社对月收入1万元牧家乐奖励1000元以上一只生产羊。“刚刚过去的6月,每户牧家乐赚到了10000元。”徐忠伟坦言,我们这样做,就是要把低收入家庭真正“扶”起来。

今年33岁的唐达古丽是经营牧家乐的典型缩影,她在经营马奶子、骆驼奶、烤塔巴肉的同时,用冬不拉为顾客弹唱自创歌曲,每天顾客不断,6月纯赚1万余元。

“我现在顾客越来越多,想增加一个大毡房,挣更多的钱。”唐达古丽笑着说,“这样的政府和企业,我点赞!”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