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毡房”照亮牧民党员迁徙路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08 19:10:39  作者:王文霞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霞)“以前我们在转场的路上,没有电视、报纸、图书,我们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现在我们牧场片区有了‘毡房党校’,给我们讲党的新政策、新理论,还给我们传授牛羊养殖的技术,我们脑子满了,口袋也鼓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喀拉玛盖镇沙吾尔山夏牧场牧民党员阿汗·朱马太激动地说。

在距离福海县城300公里外的解特阿热勒镇松克木夏牧场有这样一个流动的“毡房党校”,44岁牧民党员朱马汗·乌拉别克将“毡房党校”放在了牧民每年的迁徙路上,建在了骆驼背上。

2015年初,为解决农牧民党员转场迁徙流动性大、党员学习教育难等问题,福海县通过建立边远牧区网格党支部、规范转场牧民党员管理等方式,深入推进边远牧区党建工作,在300余公里的转场路上铺就了一条“红色”迁徙路。选取65名优秀牧民党员担任“毡房党校”校长,通过集中座谈、专题研讨、马背送学等方式,定期选送党建理论、产业致富、电商销售等精品课程,实现牧区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5年来,“毡房党校”在牧民的迁徙路上,对农牧民党员进行学习教育4.6万人次,开展红色文化引领活动1026场次,将农牧民党员组织生活融入生产生活,农牧民党员党性修养提升了,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有效巩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