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交警大队开辟暑期大学生驾考“绿色通道”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08 19:09:18  作者:李林子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李林子)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积极为暑假期间返乡大学生争取更多参加驾驶技能考试场次,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为广大返乡学子们开辟暑期驾驶人考试“绿色通道”。

统筹兼顾、科学安排。交警大队积极与辖区各驾校联系,增加工作人员,每天提前上班、延时下班,周末开展考试工作,在交警大队科目一考场增加考试场次,加大考试量,全力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为考生提供更多便民、利民措施。

严格工作纪律和考试纪律。考试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驾驶人考试规定开展工作,遵守考试制度,维持考试纪律,核对考生信息,解决考试过程中问题,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考试过程,保障考生及考试员的合法权益,自觉提高思想认识。

积极落实延时服务制度。要求考试员每天提前到达考试岗,对考试设备、等进行测试,确保在考试过程中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安排考试员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完成考试任务,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方便,节省时间。

加大宣传,正确引导。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从源头抓起,宣传好新1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一证通考”、“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的便民举措,以实际行动将“放管服”新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扩大了新措施社会知晓度,营造了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