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首家医养结合养老院投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8 19:11:38  作者:郝俊峰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郝俊峰)经过两年多的建设,阿克苏地区第一家试点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库车东城养老院日前投入使用,标志着地区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最大化模式正式开启。

库车东城养老院位于库车县天山路塔运司辖区、国际大酒店对面,使用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医养结合中的“医”包括医疗康复保健服务,具体有医疗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健康检查服务、疾病诊治和护理服务、大病康复服务以及临终关怀服务等。“养”包括生活照护服务、精神心理服务、文化活动服务等。这些老干部在东城养老院体验部分服务项目后,有些人已经向院方提出入住申请。

7月2日,库车县委组织部老干科、县团委100多名老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来到这里,体验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机构养老理念的变化。

前去养老院体验理疗服务的赵群英说:“部分老年人腿脚不好,看病、治疗、理疗、休养都能在养老院完成,非常方便。”

“养老院的环境、医疗设施都非常好,我体验了足部理疗,脚痛症状有所缓解。”赵群英说。

75岁的何光远说:“现在子女工作很忙,我们老年人得照顾好自己,到环境好的养老院安享晚年是不错的选择。”

退休老干部赵玉庆今年90岁,看到库车有了环境、设施好的养老院,当即称赞:“这真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医养一体化就是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将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相结合,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模式。医养结合是未来养老机构发展的方向,也是国家目前重点扶持的产业。库车东城养老院院长王军说:“目前,我们养老院共有200张床位、医院有250张床位。过去,地区东四县的老年人入住好一点的养老院大多选择去阿克苏市、库尔勒市,作为地区首家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我们希望给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休养之地。”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