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加强夜市监管守护“舌尖安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8 19:10:50  作者:张云召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张云召)正值炎夏时节,夜市消费进入旺季,为确保夜市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监管重点,加强夜市市场监管。结合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该局对库尔勒市夜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主要针对三方面进行规范检查:一是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达标、“三防”设施是否到位、食品包装材料的质量是否安全、食品冷藏、冷冻、保洁设施是否符合标准、餐饮具消毒是否合格、经营户是否销售使用来历不明的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过期食品、腐烂变质食品及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二是对部分夜市摊点存在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环境卫生不整洁、餐厨废弃物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三是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经营者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共监督检查夜市各类摊点13家。下一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夜市整治力度和日常监督频次,督促办理相关证照,完善相关食品安全设施,规范夜市食品经营行为,对仍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确保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