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网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8 19:09:56  作者:廖冬云 仝锡英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昌吉日报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记者 廖冬云 通讯员 仝锡英)今年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公安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结合辖区各校园治安特点,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筑牢校园安全工作中,努力为辖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不断提升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感、满意度。

各乡镇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把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列为治安防范重点区域,建立定时、定点、定段巡逻机制,加大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学生途经路段巡逻防护力度,进一步确保校园周边社会面治安秩序平稳。

加强行业场所清理、保持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各基层队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协调组织全县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先后对校园周边商铺、餐饮等各类服务行业开展常态化治安检查;严格落实辖区四个网吧实名登记制度,杜绝未成年人上网等涉及学生违法的问题,坚决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组织民警定期深入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治安、交通、禁毒等警种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坚守法律底线、增强法制观念,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消除校园内部隐患。定期排查基础设施和安全设备隐患,检查和督促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时排查基础设施和安全设备隐患,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组织开展校园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