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首家社区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8 19:11:26  作者:安全家 周兆伟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安全家 周兆伟)近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技师学院驻阜康市博峰街道龙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阜康市首家社区教育中心在龙祥社区成立,该中心成为居民学习和娱乐的好去处。

喜欢书法的龙祥社区居民吐尼沙汗·热合曼成为了社区教育中心书法培训班的第一批学员。吐尼沙汗·热合曼说:“在教育中心的课堂里,大家一起学习很快乐,我现在学会了用毛笔写字,感谢小区给我们创办这么好的一所学校。”

居民吐孙古丽·马木提说:“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也感谢工作队队员手把手的教我们,让我们有一技之长。”

龙祥社区居民大多是原破产改制企业职工及家属,低学历人口多,贫困家庭占一定比例。社区曾多次组织适龄劳动力参加各类用工招聘会,但都因应聘者文化低、无一技之长被企业拒之门外。阜康市技师学院驻博峰街道龙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开办了阜康首家社区教育中心。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艾赛提·阿无沙哈提说:“如果适龄劳动力能掌握一门技术,找工作将不再是问题,学校办在家门口,方便群众学习,就业路子也宽了。”

据了解,社区教育中心本着“立足社区、服务社区”的原则,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优势,将采取供集中培训、弹性培训、课堂教学、工厂实训、多媒体资源培训等多种培训方式,提高适龄劳动力专业技能和群众综合素质。

下一步,社区教育中心打算将法律讲堂、道德讲堂、家庭教育、卫生与健康、安全知识、文化、艺术等内容纳入社区教育中,为居民提高生活质量提供教育支持。

艾赛提·阿无沙哈提说:“今后,我们继续利用好阜康技师学院的教学资源,以提高适龄劳动力的专业能力和群众综合素质为基本任务,采取集中培训、弹性培训、课堂小学工厂实训、多媒体资源培训等多种方式,要为辖区居民的学技能和提高文化素质要办为辖区居民提供强有力的文化学习平台和技能学习的平台。”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