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公安局为毕业生回迁落户开“绿色通道”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7-08 17:03:12  作者:吉·布曾

新疆平安网讯(博尔塔拉报记者 吉·布曾)7月3日,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南城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回迁落户的崔迪说:“上学的时候把户口迁到了学校,毕业了我想回家乡发展,所以来办理回迁落户手续。博乐市公安局为大中专毕业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办理当天就能拿上户口本,特别方便。”

博乐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郭越说:“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中专毕业生办理落户的情况比较集中,为此,博乐市公安局简化落户手续,提高服务水平、开通‘绿色通道’‘绿色窗口’,为大中专毕业生办理户口提供便利。”

博乐市公安局行政窗口通过调整办理业务时间,采取延时服务、错时服务等,尽最大可能方便毕业生落户,凡是手续材料齐全的,一次办结,对于材料不齐全的,户籍民警详细告知需补充的材料,避免由于解释不到位造成群众多跑腿现象;对符合落户条件的毕业生,凭“毕业证”“迁移证”直接办理落户审批手续,不随意附加其他条件;对往年迁出的毕业生,虽然“迁移证”已过有效期,经调查核实确应在本辖区落户的,予以落户。针对落户人员较多的现状,积极实行“留办业务”,即户籍民警在核实好落户手续后,落户人员只需登记身高、职业、服务处所、联系方式、实际居住地,并留下相关手续便可离开,在办理完结后由户籍民警通知其前来领取。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