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干部实训点燃基层党建“大引擎”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7-08 18:12:31  作者:王国州 蔺胜海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王国州 蔺胜海)今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组织部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通过跟着看、照着干的实训方式,解决为什么干、怎么干、干什么、谁来领导和保障等问题,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

州党委组织部从全州各县市选择比较成熟的村队,安排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实训;组织贫困村、抵边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实训;安排软弱涣散党支部的村队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开展实训。

通过实训,让参训人员在干中悟原理、想措施。将参训人员编入村队“六位一体”干部序列,与村干部一起工作生活,在实践中转化学习成果;组织专题交流讨论,让参训人员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成立临时党支部,实地模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收集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案例分享交流。

启动实训基地孵化工程,选择组织优、基础好、保障强的基层党组织打造县级实训基地3个,形成以州级实训基地为龙头,县级实训基地为支撑,各具特色、互为补充、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州实训模式,不断增强实训基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今年截至目前,共开展实训24期397人。全州已创建12个州级基层党建示范点,37个县级党建示范点,示范引领全州所有村队党支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进一步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拓展到机关、事业单位和非公企业等领域,把《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