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改委多举措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07-08 13:11:25  作者:郭玲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网记者 郭玲)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加快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引导援疆省市参与旅游推介……围绕实施旅游兴疆战略,自治区发改委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自治区发改委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推进更大范围降低景区偏高门票价格。

同时,自治区发改委落实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央、自治区预算内资金共计3.5亿元,支持36个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部分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旅游交通基础设施保障方面,库尔勒-阿克苏-喀什铁路提速扩能、G218线墩麻扎至那拉提一级公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加快实施;昭苏机场、于田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伊宁-阿克苏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稳步开展。另外,农村公路建设的积极推进,也为促进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夯实基础。

今年5月,自治区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并印发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的实施方案(2019年-2020年)》,明确了破解乡村旅游发展制约因素的工作措施及任务分工。

同时,鼓励和引导援疆省市参与自治区旅游宣传推介工作。协调援疆省市持续加大“送客进疆”力度,积极加大受援地实用型、技能型旅游人才培养。吉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协调国家地理杂志出版以阿勒泰地区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为主题的副刊,并积极协助我区打造特色冰雪旅游产品;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协调召开长三角旅游援疆暨南疆旅游扶贫大会,开行“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援疆旅游包机;湖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举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等。

围绕实施旅游兴疆战略,自治区发改委发挥工作职能,着力破解旅游发展瓶颈,在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