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调研

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8 11:22:31  作者:赵志芸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赵志芸)7月5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我区旅游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自治区文旅厅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区旅游业和文化事业发展情况,自治区导游协会、新疆自驾旅游协会、新疆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团体和旅游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新疆旅游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加强对旅游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快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大意义。发展旅游业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需要,是贯彻 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是发挥新疆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和责任感,按照自治区党委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新疆最有潜力和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自治区文旅厅及相关部门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始终聚焦总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牢牢把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既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高端、特色、精品”发展定位,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又要突出地域特色,注重挖掘、传承和保护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要素和旅游资源深度融合。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上谋良策、出实招,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推动旅游兴疆战略贡献力量。要着力解决影响旅游业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破解旅游业发展瓶颈,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