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阿克苏地区启动第21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8 11:11:16  作者:任红芳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任红芳)日前,阿克苏地区印发《关于阿克苏地区第21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安排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第21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教育月活动以“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教育引导全地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励党员干部勇于奋斗、担当尽责、勤政廉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意见》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集体研讨、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报告。

教育月期间还将开展正反典型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典型引领,永葆政治本色,学习焦裕禄、谷文昌、张富清等勤廉典型,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史馆等,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党员干部的政治气节、政治风骨;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抓好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清风满天山”系列廉政文化活动,在全地区开展优秀廉政微视频、廉政公益广告评选活动,精选一批优秀作品在地区各类媒体展播;举办廉政书画展、廉政小品歌舞等群众性廉政文化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活动。

据悉,地区将于7月下旬举办以“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廉政书画展,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同志、教师、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书法、绘画爱好者、专业书画家征集作品。在教育月期间,地区将组织全地区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及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国有企业相当于科级干部的管理人员,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旨在提升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