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西丁·再依尼丁: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8 17:03:49  作者:马建山

6月28日下午,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夏乡派出所民警艾西丁·再依尼丁在谈及获得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的感受时说:“我做的事微不足道,站在领奖台上的其他获奖者是我学习的榜样。”

从警以来,艾西丁一直扎根在基层。和善的笑容、热情的服务,艾西丁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信任,大家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

2017年8月15日,夏乡托台村十字路口一家餐厅里传出了呼救声,一位员工腹腔急性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餐厅负责人急忙给艾西丁打电话。艾西丁接到电话立刻赶到餐厅,招呼人往警车上抬病人。就在大家刚把病人抬到门口时,救护车赶到了,艾西丁开着警车,一路护送病人到医院。医院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治,病人转危为安。事后得知,如果晚来15分钟,病人可能就救不过来了。

在同事眼里,艾西丁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他的同事孙保峰说:“艾西丁热情服务群众,工作责任心强,他用实际行动鼓舞着大家,也激励着我们投身到为人民服务当中。”

2018年8月20日19时许,艾西丁接到报警,夏乡托台村污水排水道堵塞,托克逊县供排水公司的两名维修工人在井下晕厥。接到报警后,艾西丁火速赶到现场救援,得知在下水道晕厥的维修工人有生命危险,艾西丁没有犹豫,和同事谢依都拉·阿木提下井救人。下水道中的有毒气体使他泪流满面,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将被困的两名工人用安全绳固定住后,将他们安全送到地面。

回想起救人的场景,艾西丁没有丝毫后悔。他说:“人民有难,我们警察就应该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面前,人民警察为人民,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

“给需要帮助的群众给予及时的帮助,做一名让群众信任的警察。”这是艾西丁成为警察第一天的誓言,他用心、用情、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艾西丁的家距离他所在的派出所7公里,车程不到10分钟。可是艾西丁常常是三过家门而不入,最长一次20天没回家。在他的心中感觉对家人亏欠太多。

艾西丁凭着自己的满腔热情,勤奋朴实的态度,脚踏实地工作。艾西丁说:“我会继续在基层工作,践行人民警察的誓言。”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