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乌恰:严把领导干部任前“廉考关”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9:18:23  作者:王保平 张云霞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王保平 张云霞)“此次任前廉政法规测试严格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办法(试行)》执行,成绩不合格者建议暂缓任用,并将所有人考试成绩存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作为今后任用的重要依据。”日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纪委监委对拟新提任的12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测试,并再次重申测试重要性。

今年以来,乌恰县把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测试作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的重要抓手,把测试成绩作为提拔干部的一项“硬指标”,凡提必考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纪法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在新的岗位上廉洁自律,开好头、起好步。截至目前,乌恰县共对92名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和任前廉政谈话。

“此次任前廉政法规测试知识量大、监考严格,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新时代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今后,一定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踏实做事、干净做人。”测试结束后,拟提拔干部王玮深有感触地说。

“认真落实上级精神,严把领导干部任前‘廉考关’,通过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促进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乌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