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三千年风情街开门揖客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9:18:02  作者:贾元洪

新疆平安网讯(克孜勒苏日报记者 贾元洪)7月3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三千年风情街举行开街仪式,正式开门揖客。

州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关永健宣布克州三千年风情街正式开街运营。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强在开街仪式上致辞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着力把旅游业打造成新疆战略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疆旅游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期。当前的克州与新疆同行,州党委、政府决定打造克州三千年风情街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做大做强克州旅游业,打造属于克州的独特文化品牌,为助力克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的活力,切实推动克州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克州三千年风情街是今年克州重点实施的旅游建设项目。项目建成运行,将更好展现“观看民俗风情表演、品尝新疆美食、西域水果,购买新疆土特产”的新疆文化旅游特点,进一步补齐克州旅游建设短板,助推克州文化旅游发展,必将成为阿图什市市民的“后花园”、克州文化旅游产品融合发展的新高地、克州的新名片。

克州三千年风情街运营公司乌鲁木齐无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莹在致辞时说,克州三千年风情街从创立之初以“品质美食为根基”,以“共同创业、共享机遇”为己任,由饮食体现民俗特色,由文化衍生新生力量。今天,已经有82家商户入驻美食档口,网罗克州百余种特色小吃和经典美食。同时,风情街构建现代化消费环境的培育,并从技术层面上提升克州商业运营模式。

克州三千年风情街整体项目总占地面积85772平方米,建筑面积19536平方米,是全疆首屈一指的集建筑艺术、民俗文化、餐饮文化、歌舞演绎、休闲娱乐及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项目。项目整体分为玛纳斯主题广场、美食街、三县一市及江苏主题馆、江西主题馆、儿童游乐区、葫芦文化长廊、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等功能板块。风情街区将成为新疆全域旅游中重要的一环,克州三千年风情街不仅是南疆旅游的特色板块,更是南疆旅游商业的示范项目。

克州三千年风情街一期规划有3688平方米克州特色主题馆一条街,4200平方米游客接待中心,3850平方米克州美食广场可容纳1000人同时就餐,3500平方米人工湖,1000平方米儿童游乐区,200多间民宿,免税店及生态停车场。

克州三千年风情街是由克州主导,会同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以及全国一流文旅项目专业运营团队共同规划建设落成,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运营团队对本项目科学的功能板块布局、多样化立体化的商业构成、本地与旅游市场的均衡配比、优秀高效的商业管理培训、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互联网社会化推广等,确保项目能够健康运营、可持续发展。

州领导季辉、姜东参加开街仪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