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老妈妈服务队爱心拥军26载
来源:吐鲁番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7-05 19:18:14  作者:李媚 肖开提·夏尔皮丁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媚 肖开提·夏尔皮丁)7月4日,吐鲁番市高昌区高昌路街道共建路社区老妈妈服务队的队员来到一户农家小院,大家有的在缝补衣服,有的在炸馓子,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她们告诉记者,这些衣服都是“兵儿子”的,而这些馓子也是为“兵儿子”准备的。

这支老妈妈服务队是26年前成立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其开展拥军活动的宗旨,她们嘴里的“兵儿子”就是千千万万的官兵战士们。1993年,一次与驻吐某部队的联谊活动中,老妈妈们与一名新战士唠家常,问起家乡和亲人时,战士的双眼湿润了。作为母亲的老妈妈们顿时明白,战士们想家了。进到战士宿舍,看到战士们的被子虽然叠得方方正正,但凑近一闻,就会有股浓浓的汗渍味,这是战士们每天汗流浃背、辛苦训练留下来的,老妈妈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老妈妈服务队队员吴丽萍说:“这些十八九岁的孩子们为了保家卫国,远离父母驻守在吐鲁番,守护着千家万户,我们真的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于是几位老妈妈们便当场商定,以后要定期上门为他们洗衣、缝补,力所能及照顾战士们的日常生活。就这样,1993年7月,在高昌区高昌路街道办事处和共建路社区的大力支持下,老妈妈服务队正式成立了。

26年来,除了定期上门拥军服务外,每逢佳节,老妈妈们还会将自编自导的舞蹈等文艺节目带到部队去慰问演出,将亲手做的馓子、馕、油果子等食品拿去给战士们尝鲜,为战士们送上她们自己绣的鞋垫。老妈妈服务队队员吐尔逊古丽·加帕尔说:“我们和他们一起过节,带去我们的关心,给他们送去家的温暖,他们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

随着驻吐官兵一茬一茬地来,一茬一茬地走,老妈妈服务队的队员也在发生着变化。26年来,一拨又一拨的各界人士持续加入,老妈妈服务队的队员从最初的10人已发展壮大为如今的168人,服务范围从以前的为官兵服务延伸到为困难居民服务。老妈妈服务队队员杨新莲说:“刚开始我们的队员都是些老人,但现在我们的队伍一天比一天强大,有汉族、维吾尔族,还有回族,有年轻的姑娘、小伙子和大学生,也有退休干部、医生和老师,我们都有一颗同样的心,想把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26年来,老妈妈服务队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为部队战士和辖区困难家庭服务上千次,为战士和居民排忧解难送温暖800余次。老妈妈服务队的无私奉献精神也在部队战士、辖区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她们用实际行动最好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鼓舞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高昌区高昌路街道共建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老妈妈服务队现任队长帕提古丽·买买提说:“我们还会继续干下去,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即便是将来我们干不动了,但我们还有下一代、还有接班人,我们这面拥军服务的旗帜永远不会倒下。”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