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吐鲁番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7-05 19:17:24  作者:袁艳 张浩川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广播电视台记者 袁艳 张浩川)7月4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深入高昌区部分餐馆、超市等,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进行检查,要求广大经营户证照有效,杜绝三无食品。

某商铺业主王爱娟说:“作为业主,我们一定要把好食品流动许可关,从正规渠道进货,把票据之类的都保存好,让老百姓买的放心。”

据了解,吐鲁番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自6月18日开始启动,通过集中咨询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举办食品安全培训、LED大屏滚动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开展,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解答群众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引导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

连日来,吐鲁番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谢述君说:“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参与的部门多,达到20多个,开展的活动多,20多个部门开展近50项活动。截至到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集中的咨询活动4次,集中的食品安全培训3次,张贴各类海报9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参与的人数达到了6000余人。通过这些活动,营造一个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