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源头除隐患 克拉玛依市交管部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车辆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9:39:55  作者:郭玉强 李莉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郭玉强 通讯员 李莉)近日,克拉玛依市公安交管部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抓实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改善、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专项行动,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6月14日,该支队对辖区51家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逐人逐车、见人见车教育,筑牢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对重点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要求限期整改;按照重点隐患车辆清单,安排专人走访或电话告知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隐患的重点车辆驾驶人尽快前往交警部门处理。截至目前,该支队共进企业11家,开展安全课11节,排查安全隐患25处,现已整改10处,增设标志标牌7块。

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跟着警情变”的原则,该支队始终保持道路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不减,提高现场管事率和处罚率,6月15日、20日、22日、23日、30日,该支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和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98起。

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要求,该支队在车管所业务大厅、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等窗口,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媒体和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整治工作的动态及成效,多角度、全方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行车注意事项,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案例,切实营造浓厚整治氛围;积极推进警路联合、警企合作,建立完善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联防联治联动机制,延伸预防工作触角,补强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环节。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