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车胎被刺破 交警上手换备胎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9:49:40  作者:李进福 俞辉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进福 通讯员 俞辉)7月2日,江苏省苏州市市民羊刘强委托朋友将一面写着“大美新疆 景美人更美”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6月1日,羊刘强带着一家人在新疆开启了自驾之旅。在他的自驾游记中,关于6月8日的记录是这么写的:“昌吉交警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虽没有记住他们的警号,但我要为新疆的交警点赞!”

6月8日18时,羊刘强从天山天池景区赶往新疆大剧院,途中有些堵车,为不耽误观看20时开始的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演出,羊刘强加快了车速。

“喂,你的车轮没气了!”距离新疆大剧院还有5公里时,一辆车在超越羊刘强的车辆时大声提醒他。羊刘强这才发现车辆左后轮竟然没气了。抱着侥幸心理,羊刘强选择靠右放慢车速继续赶往新疆大剧院。

到达新疆大剧院后,羊刘强将车停在停车场入口处,下车查看轮胎情况。正在此处执勤的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辅警马杰和3名同事了解情况后,立即赶来帮忙。

马杰和同事们查看后发现,轿车的左后轮胎已被钉子刺破。羊刘强说,自己从未换过轮胎,虽然有随车工具,但不知如何下手。马杰和一名同事找到车内的千斤顶、维修工具,拧螺丝、拆破胎、换备胎,由于轮胎与地面长时间摩擦,胎面很烫,马杰在卸胎的时候不小心烫到了手,但手上的动作一直没有停下。

15分钟后,民警换好了备胎,羊刘强一家看到汗流浃背、满手油污的民警,立即拿出车上的西瓜让民警解渴,民警婉言谢绝,随后叮嘱羊刘强:“备胎上路时速不能超过40码,要就近找修理厂修补轮胎,以免发生危险。”

6月26日,回到苏州后,羊刘强一家专门给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打电话表示感谢,并委托朋友将锦旗送到了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