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持续开展南部山区硫磺沟矿区环境整治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9:15:56  作者:成石麟 陈晓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成石麟 陈晓)“5月4日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了全部采坑的设计工程量和草籽撒播,生态恢复初见成效。”7月3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南部山区硫磺沟矿区CK28号采坑地质环境治理及生态恢复项目技术负责人何鹏勇介绍。

昌吉市南部山区硫磺沟矿区CK28号采坑地质环境治理及生态恢复项目总投资550万元,筑坡回填量为10.25万立方米。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及时消除地质灾害隐患,项目施工方组织50名工人和38台大型机械,保质保量进行施工,确保了工程如期完工。

今年,昌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对南部山区14处历史遗留采坑开展地质环境治理和生态恢复,目前已完成设计工程量,正在等待工程验收。

昌吉市南部山区硫磺沟矿区位于硫磺沟镇至庙尔沟乡一带,总面积约491平方公里。矿区土层浅薄,植树条件极为艰难,生态环境脆弱。近年来,昌吉市全力推进矿区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使矿区脆弱的生态环境得到了逐步恢复,减少了地质灾害。

昌吉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建峰说:“采坑恢复治理以后,将大大改善我们南部山区硫磺沟矿区的环境质量,为南部山区的生态恢复奠定基础。”

据了解,昌吉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南部矿区环境整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实施采坑地质环境治理及生态恢复项目,大力改善南部山区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